首页 > 市州动态 > 嘉禾县首例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成功

嘉禾县首例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成功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7日下午,从业于郴州市裕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台胞朱亮铨先生携太太文慧玲女士在嘉禾县台办主任熊小平的陪同下,到嘉禾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申领自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嘉禾县首例台湾居民居住证。
 

 
        朱先生夫妇在办证大厅公安窗口负责发放居住证民警的热情指引下,经过提交资料、查验证件、照相、录入指纹等程序,免费成功办理申领手续,整个申领过程方便、快捷,一气呵成。
 

 
        朱先生从办证民警手中接过申领回执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从此,我在大陆工作、生活就更方便了。”朱先生夫妇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颁布实施起,嘉禾县台办及时组织台办干部、全县各乡镇和县直机关系统党委分管统战和对台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办法》,深刻领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通过大力宣传,获悉《办法》出台并实施的朱先生主动联系嘉禾县台办要求申领嘉禾县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经过县台办工作人员与县公安局人口大队、居住地社区警务室、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联系对接,准备服务工作充分到位,有效确保了有申领《居住证》意愿的台胞前来申领成功。(嘉禾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