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隆回县台联会副会长阳志文捐资成立教育基金会

隆回县台联会副会长阳志文捐资成立教育基金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4
        “以后每年我都会为基金会捐点钱,用于奖励荷田乡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9月14日,隆回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阳志文在向隆回县委统战部和台办谈及成立教育基金会的初衷时激动地说。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之日,荷田中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对14名优秀教师和45名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表彰会上,荷田中学校友阳志文现场捐赠6万元,校友邹怿、马鹏、阳金甫也各捐赠5000元,成立志文基金,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该基金用于资助荷田中学贫困优秀学生和奖励优秀教师,部分用于校园文化建设。
 
        阳志文今年41岁,隆回县荷田乡社江村9组人,1993年毕业于荷田中学。先后在汽修、淘金、建筑等行业闯荡多年,并创建了湖南庆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隆回长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1年返回家乡隆回从事小城镇开发建设,为小沙江、荷田、七江的开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阳志文也成了当地有名的企业家。2018年8月,在隆回县第四届台联换届时,光荣地被选为隆回县台联副会长,这是他任职副会长以来的第一次捐资,他表示,今后要在台联这个平台上,努力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尽职尽责履行副会长的责任,为台胞台属服务。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近年来,阳志文先后为小沙江、荷田、七江的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近70万元。9月10日,他再次带头捐款6万元成立荷田中学志文教育基金,助力家乡教育事业。(隆回县台办  黄戬艰)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