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江永县委台办积极对接台资企业优服务促发展

江永县委台办积极对接台资企业优服务促发展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3
        秉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的原则,9月9日,江永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何丽深入在江台资企业永州威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何丽首先参观了该企业新改造完工的生产车间、办公区和生活区,询问了产品生产操作流程、人员生产生活情况。随后,何丽与企业董事长、执行长及管理人员会面,并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中,何丽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运营规划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宣传讲解了国务院近期出台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及相关惠台政策;对其关心的台湾驾照换领大陆驾照事宜进行了咨询答复;提醒企业要遵守大陆劳动法律规定,按要求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等,以保障员工与企业的合法权益。何丽表示,县委台办将着力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在生产、产品推广、品牌认证等方面向上争取支持力度,为台商做好事、办实事,让更多台商朋友共享大陆发展机遇,让在江台企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以江永香芋加工为主营业务的规模企业, 6月份以来,该企业开足马力,增资100多万美元租赁改造3200平米新厂房一栋,在粗加工的基础上新建了一条深加工生产线,同时增派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并长期派驻工程师进行自主研发新产品,发展势头强劲。目前,该企业设有厂务经理2名、营销经理2名、财务总监1名、研发工程师1名及种植专家4名,管理人员从之前的5名增加至10名。当天,该企业扩建改造完毕,举行了新厂投产开机仪式。(江永县委台办  邓英)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