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湾青年文化和创业交流团走进台资企业

台湾青年文化和创业交流团走进台资企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10日,台湾青年文化和创业交流团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县台资企业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参访。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黄兴故居纪念馆馆长胡群义等陪同。
 

台湾青年在台企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前合影。
 
        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由湖南和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台湾光群集团合资控股,台资占比49%,注册资本5180万元,2017年销售额达1.5亿元,年销售额呈稳步上升态势。
 

台湾青年在和锐镭射企业负责人陪同下走进厂区。


台湾青年和企业负责人交流互动。
 
        台企长沙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成立,由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台湾开曼群岛商东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资,于2012年8月建成投产,现有员工561人,2017年营业额达4亿元。
 
        台湾青年文化和创业交流团成员主要是在长沙各高校就读的台湾青年大学生。近些年台湾经济不景气,就业压力大增。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面临着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台胞萧鸿全先生根据自己的发展经历,现身说法,勉励青年首先要认清形势,台湾和大陆始终是一个中国。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立足自身,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广汽东阳副总经理陈其煌亲自为台湾青年介绍企业相关情况。


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前排左三)、广汽东阳副总经理陈其煌(前排左四)和台湾青年一起合影。

 
        长沙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其煌先生,亲自为台湾青年当起了解说员,介绍企业发展前景时满怀信心,并就台湾青年关心的在校生实习等问题,予以解答,并和感兴趣的青年学生留下联系方式。(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