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

长沙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年9月7日上午10点,在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会议室,举行了长沙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前来参加仪式的有:长沙市台办张克清副主任、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刘辉支队长、省台办交流处卢文君副处长以及前来准备领证的10位台胞、3位香港同胞及1位澳门同胞。
 

在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会议室,举行了长沙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由张克清副主任主持。张主任首先感谢了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仅仅4个工作日就把湖南省第一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制作好并且亲自送到这里。自己作为台办系统的工作人员,深知台胞有了居住证后在就业、就学、出行等方面的便利,更加促进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融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
 

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为台协会长林怀发放居住证。
 
        刘辉支队长很有感触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应广大港澳台胞的要求,在湖南省公安厅具体支持保障下,在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这个大片区里生活的港澳台同胞聚在这里,今天拿到了居住证,其他首批受理的居住证也将陆续在各受理窗口发放。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将提供优质措施、全方位服务,确保大家在长沙生活、工作、学习方便。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刘辉支队长为郑聪俊一家三代发放居住证。
 
        长沙市台协会长林怀先生代表在长台胞发言,他说:非常高兴也很不容易,应广大台胞的要求,在省市公安、台办的大力支持下,从9月1日填申请表,短短4个工作日就拿到证了,替我们台胞办了件大实事,感谢习主席,感谢各级部门的全力支持。让台胞感到了温暖。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刘辉支队长和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为香港学生发放居住证。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郑聪俊先生说:他出席全国台企联的会议,提出希望有国民待遇,实现生活上的便利,现在终于实现了,他个人的意见是大家赶快办理,有了居住证,就可以实现生活全方位的便利。这更是台胞融入大陆的一个标志性起点。
 
        香港学生张筱宁也代表港澳地区年轻人发言,尤其为乘坐高铁可以直接刷居住证通行,不再因为人多排队导致改签而感到高兴。(长沙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