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蓝山县着力打造永州市第一个涉台教育基地

蓝山县着力打造永州市第一个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近日,蓝山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在该县职业中专涉台教育基地举行图书赠送仪式,并为该校师生送去了精心挑选的300余本涉台读物。蓝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忠辉出席仪式并听取该校涉台教育情况汇报。
 

 
        为切实加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效扩大涉台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蓝山县创新思维,以中专、中学和小学学校为依托,打造涉台教育基地,并逐步将涉台教育纳入中小学德育教学计划。经蓝山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县台办与县教育局在县职业中专创办全市第一家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
 
        目前,蓝山县职业中专涉台教育基地办公室已正式挂牌成立,县台办和县职业中专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涉台教育基地的实施方案》,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创建标准和具体工作计划,将创建工作分解到各个处室。该校结合开学工作在全校召开了涉台教育动员大会,建立了涉台教育图书室、电教室,开设了涉台教育宣传专栏;将涉台工作宣传纳入学校教学计划,纳入了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纳入了每周的综合课,确保每月至少开展2次对台教育教学活动。  

 
        赵忠辉指出,蓝山的台胞台属较多,做好涉台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教育局要大力支持涉台教育基地建设。他强调,涉台教育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进行,要严格按计划抓好落实,确保涉台教学、讲座和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亮点特色突出。(蓝山县台办 杨仁昌)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