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保靖台胞:能和亲人享受一样的待遇,幸福了,知足了

保靖台胞:能和亲人享受一样的待遇,幸福了,知足了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6
        9月5日,保靖县常住台胞龙利珍女士和田兴平老先生在县委台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保靖县政务中心办理居住证窗口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
 

 
        因为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窗口民警很快为龙利珍女士完成了信息登记、照相、指纹采集等相关工作,至此保靖县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申办成功。龙利珍女士开心的说:“这下好了,在保靖长期居住就没有后顾之忧了,也可以安心的回台湾了”。 
 
        随后窗口工作人员又非常耐心细致地为坐在在一旁的去台老兵田兴平老先生办理了居住证。老先生动情的说:“祖国大陆没有忘记我们,在外漂泊了七十余年,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们享受一样甚至更好的待遇安度晚年,幸福了,知足了”。田兴平老先生的侄儿田光乔也说:“居住证办下来,叔叔在我这里居住再也不用担心医疗养老等问题了”。
 
        自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出台后,保靖县台办干部积极向常住台胞宣传《办法》精神,联系常住保靖台胞按照《办法》准备相关证件和资料,并及时与县公安局办证窗口协调服务,为尽快给台胞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创造了条件,让常住在保靖的台胞们尽早享受到了便利惠民政策。(保靖县台办 毛巧莹 彭冬菊)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