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安化办理首个台湾居民居住证

安化办理首个台湾居民居住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9月3日中午,在安化县居住的翁先生父子三人在县台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县政务大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窗口提交居住证申请。民警为翁先生父子拍了居住证件照片,当场将制证信息传送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证件将在20个工作日内发放到翁先生手中。
 

 
        这是安化县受理的第一例台湾居民居住证申请。翁先生小孩在安化县就读,因无18位身份证号码,无法注册教育平台学习,给升学带来一定影响。翁先生了解到持有居住证将解决这一问题后,非常高兴。同时,县台办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了居住证所带来的诸多便利和服务。

 

 
        2018年8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自2018年9月1日起施行。安化县台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向社会大力宣传,随时为有需要的台胞提供联络服务。(安化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