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浏阳市第一例台湾居民居住证成功受理

浏阳市第一例台湾居民居住证成功受理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今天上午,在浏阳开办企业的台湾同胞石景中先生在浏阳市民之家二楼服务窗口,经过提交资料、拍照、填写申请表、录入指纹等一系列程序,成功申报了居住证办理。这也是浏阳市成功受理的第一例台湾居民居住证申办业务。
 

 
        由于市台办提供预约信息,开通便捷通道,短短十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就将石先生居住证上的姓名、性别、相片、出生日期、居住地址、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全部录入。石景中先生感动地说:“之前因为有过买高铁票排队太久而耽误行程的经历,所以他这次了解信息后第一时间办理居住证,早一天享受出行便利,同时也感谢政府对台胞的关心。”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发放办法》,浏阳市委台办高度重视,精准领会中央精神,通过召开会议、在浏阳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和《浏阳日报》发布相关信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顺利发放。
 
        浏阳市台办陈世荣副主任亲临现场,为台胞答疑解惑,协调出入境接待大厅,及时解决办理中出现的问题。(浏阳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