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东安县教育局积极解决台胞子女就学问题

东安县教育局积极解决台胞子女就学问题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9月3日,在东安县教育局关心下,台胞郑旭宏先生女儿郑司琴、郑湘云,台胞邹孟达先生女儿邹宜珊分别进入东安四小、东安一小实验学校上课。
 
        自《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后,愿意到东安投资,到安家落户的台胞日渐增多,台胞子女入学等问题随之而来。郑先生、邹先生子女转学东安时已到8月下旬,这时,东安各学校都已完成学生编制,有些学校甚至6月底就完成了招生工作,特别是县城学校的班额、学籍号非常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台生插班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台生郑司琴正在课堂上课。
 
        面对转学台生,东安教育局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协调,将台生就学问题作为落实“31条措施”的具体工作来抓,克服诸多困难,将转学台生安排进全县城最好的两所学校,使她们能够得到东安最好的教育,体验到东安人民的最大善意。
东安县教育局积极解决台生就学问题,获得了台胞的高度赞扬。(东安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