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在常台胞积极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在常台胞积极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4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常德各区县(市)台办积极联系、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做好在常台胞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政策咨询和登记服务工作。

9月1日,鼎城区常住台胞赵女士成为我市首位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
 
        9月1日上午09:00,常德市鼎城区常住台胞赵女士就来到区公安局政务中心服务窗口,申请办理居住证,成为我市首位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花了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申领手续,在拿到台湾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时,赵女士非常高兴,她表示此举能给其在大陆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她还将多多宣传,让更多的台胞尽早享受到这些福利。
 
        9月1日上午09:30,汉寿常住台胞谢承霖一家四口来到县公安局政务中心服务窗口,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谢承霖一家表示,办理了居住证,一家人就如同吃下了定心丸,今后可以安心在家乡创业读书了。

 

9月1日,汉寿县台胞谢承霖一家四口来到县政务中心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9月2日上午,澧县台胞甘宏霞在县台办的协助下,前往县行政中心派出所户籍办理处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甘宏霞女士深情地说:感谢澧县台办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自己一直想办理这样的证件,苦于没有相关政策,此次证件的办理,真像是一场及时雨,大大方便了自己在大陆的出行、住宿以及医疗等,这些措施将会为我们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

9月2日上午,澧县台胞甘宏霞正在采集指纹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
 
        9月3日,工作日的第一天,武陵区政务中心公安局户籍办证窗口人头攒动,在武陵区居住的多名台胞自行来到区政务中心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台胞廖女士表示,这是一项有利台胞的好政策,她从新闻里看到这项政策后,上班的第一天就来到办证窗口进行申领,并且希望能够尽快拿到居住证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办证窗口前排起长队。
 
        9月3日下午,台胞张华枝、台商阮子玮等人在桃源县政务中心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手续。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申领居住证的台胞都顺利拿到了台湾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
 

台胞张华枝开心展示居住证领取凭证。
(鼎城区台办、汉寿县台办、武陵区台办、澧县台办、桃源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