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黄兴中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开学升旗仪式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黄兴中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开学升旗仪式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4
        9月3日8时,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黄兴中学全体师生佩戴胜利花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仪式。学校领导兰彩和校长、德育处李勇主任、教导处黄正主任、校团委赵云书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德育处李勇主任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开始,师生们整齐的队礼、专注的神情彰显着黄兴中学学子特有的气质。
 

兰彩和校长作开学致辞。
 
        接着,兰彩和校长作开学致辞,兰校长的致辞既追忆了黄兴中学校史,又缅怀了抗战历史,并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抬头便能仰望没有硝烟的蓝天,我们无忧无虑,周围不会响起突然的枪声,只因我们身处和平国度,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主旋律但战争阴影仍盘桓在各国人民心头,世界并不宁静,枪声不时响起仍有无辜民众承受着战争带来的苦难。同学生,你们更要发愤图强,为建设富强祖国而奋斗”。
 
        “今天,我们在胜利纪念日这个值得开心的日子,回首那些过往,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也不是为了沾沾自喜,妄自尊大。而是要告诉我们自己:对于历史,要有足够的认识;对于过去,也要有足够的警醒。作为中国人,在这一天,至少要意识到,我们经历过怎样的过去,只有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到更光辉更远的未来”!
 

黄兴中学全体师生进行升旗仪式。
 
        最后,兰校长由衷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黄兴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黄兴中学)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