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台胞积极主动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长沙台胞积极主动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3
        9月1日,是实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审核发放办法》的第一天,上午9:50开始,天心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厅陆续接待了20多名自愿前来办证的台胞。

省市台办领导在办证接待大厅。
 
        这些台胞在公安民警的引导下,填表、照相、录取指纹、录入信息,一步步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相互交流,互致问候,台协会长林怀尤为感叹地说:今天是周末,但是这些民警加班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很受感动,我们也是充分了解到了办理居住证的好处,所以,都想第一时间办好。早一天享受便利,尤其像我们这些经常出差的台商朋友,就更方便了。
 

林怀会长感谢市公安局人境支队刘辉支队长。
 
        来自高雄的黄亦豪带着7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前来办证,他说孩子虽然小,但也想早一点为他们办好居住证,办好了心里踏实,孩子买保险、就读、就医都用得上,在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就读的2名台生也赶来办理了居住证,他们开心地说马上就要开学了,正好利用这个周末把证办好,就不要再请假耽误学习了。
 

黄亦豪带着7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前来办证。
 
        省台办傅雷副主任、交流处李瑾瑾处长、市台办张克清副主任亲临现场,为台胞答疑解惑,市公安局人境支队刘辉支队长、周治纲大队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协调各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及时解决办理中出现的问题。
 
        9月1日,全市共受理台湾居民居住证业务31人。(长沙市台办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