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与市公安局为在长台商解读《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文件精神

长沙市委台办与市公安局为在长台商解读《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文件精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03
        8月31日上午,长沙市委台办、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与在长台商代表召开座谈会。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长刘辉出席会议,市台协会长林怀、名誉会长范万田等台商代表参加。
 

 
        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居住证的性质、申领条件、申领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与会台商代表的相关疑虑进行详细解答。与会台商纷纷表示,这是享受“同等待遇”的重要一步,对台商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创造了巨大的便利,将会立即前往申领。
 
        最后,张克清副主任强调,市台办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落实好这项好政策,把好事办好。确保顺利实现居住证承载的所有权利和基本公共服务,确保在长台胞持有居住证后使用顺畅、体验良好。(长沙市台办 李鸥鸥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