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雨花区台办全力以赴参与区重点工程建设

雨花区台办全力以赴参与区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31日上午,常德澧县政府城市办副主任丁士红、县台办主任刘后田等一行专程来长沙雨花区考察交流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征地拆迁工作。雨花区政府办、区台办、区征地拆迁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交流座谈会上,雨花区就如何开展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征地拆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了详细介绍,并谈了程序要合法、领导要重视、部门要配合等工作经验。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就征拆工作中遇到的涉台征拆问题,介绍了雨花区的做法:耐心向台胞解释拆迁补偿标准,分析最优安置方案,以考虑台胞的切实利益为出发点,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让台胞们在大陆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配合政府的征拆工作。
 

 
        随后,双方就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征地拆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步骤、流程、工作中的案例、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征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及新形势下的征地拆迁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后,唐荣欢和刘后田还对《惠台31条措施》落地实施、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雨花区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