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涉台教育基地举办“法律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安全教育课堂

长沙涉台教育基地举办“法律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安全教育课堂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8日,长沙涉台教育基地浏阳市淮川街道联城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法律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的安全教育课堂。活动邀请了浏阳市检察院相关专家授课,辖区6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
 

 
        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法律法规是怎样演变而来的?通过一些生动小事例,授课老师现场分享了《儿童安全法律知识 》,并提醒小朋友注意日常生活中一些隐藏违法的行为,如玩火等,大家听得非常认真。针对小朋友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可能涉及到的安全问题,以“案例分析”和小游戏形式的课程,让小朋友们着重了解了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要如何保护隐私部位、什么是安全接触和非安全接触、遇到不安全情况应该怎样做等知识。同时,为家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还设置了文明创建知识提问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活动现场的氛围轻松愉悦。(浏阳市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