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南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南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9日,南县台办组织召开全县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研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办法》并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办法》的出台为港澳台居民在大陆享受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了便利,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台湾同胞的关怀,意义深远。
 
        陈研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准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办法》颁发的重大意义,加紧将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协调配合,做好政策解读,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要积极稳妥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搞好服务,把抓好《办法》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在南台胞台商尽早享受政策实惠。(南县台办  黄俊)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