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临武县启动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临武县启动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9日,郴州市临武县启动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该项活动将在全县中小学校全面展开,着力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增进爱祖国、爱宝岛、盼统一的民族情感,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台湾问题事关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事关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切身利益。在涉台宣传教育活动中,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信心;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的重要性;三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的实效性。涉台宣传教育活动是党和国家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地位,各中小学校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推动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顺利进行。
 

 
        启动仪式上,陈秀雨一行为全县中小学校发放了《临武县涉台宣传教育手册》,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县教育局联合行文印发了《临武县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利用报告会、座谈会、班级讨论会、演讲比赛、知识抢答赛等形式,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并开辟涉台宣传墙报、板报、专栏,组织观看涉台宣传教育专题片,举办主题绘画、手抄报、书法与征文评比,营造涉台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师生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认识。(临武县台办 周卫民 李亚鹏)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