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娄底市召开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会议

娄底市召开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8日上午,娄底市台办组织各县市区台办及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计委、市文体广新局、娄底日报社、娄底电视台、娄底新闻网等单位负责人召开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会议。
 

 
        会上,市台办副主任毛健德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关于落实有关工作的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仔细解读了居住证发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
 
        市台办主任刘海云强调,全市各级台办要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会后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 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证件申领和发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协调,做好证件发放后涉及到本单位的政策辅导、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各级台办要协同宣传部门及时对政策做好宣传普及,确保在娄每一名台胞都能充分了解申领证件所能享受到的权利和义务,确保政策充分落实到位。(娄底市台办 赵杰)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