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怀化推进落实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

怀化推进落实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7日,怀化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办系统主任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落实全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发放办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台办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务必把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作为当前台办工作的重中之重。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和《怀化市落实〈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方案》;市委台办工作人员就相关工作流程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学习和培训,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发放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是落实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一项重大便利性政策,是落实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
 
        市委台办负责人就做好台胞申领居住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策出台的重大意义,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此项工作。二是要强化落实。全市各级台办要立即制定工作方案,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好政策宣导、调研和动员工作,加大与公安、教育、人社、卫生、金融等协调沟通力度,形成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注重宣传。充分利用台资企业、陆配微信群、高校台生团体等平台媒介,向在怀台胞做好政策宣讲,动员在怀台胞积极办理居住证,尽早让惠及台胞的好政策落实到基层一线,真正让广大在怀台胞共享伟大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怀化市台办 粟康敏)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