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委台办积极部署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文件精神

湘西州委台办积极部署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文件精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8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湖南省台办系统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办法》精神。湘西州台办结合本地实际,迅速启动,采取三项措施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早动员。8月23日,州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办法》、《贯彻执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方案》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就港澳台居民证件便利化措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精神。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充分认识到这项措施的出台,是我们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为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祉,需要我们落实到位,协调到位,服务到位,切切实实让台胞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迅速启动早准备。州台办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制定细化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各县市台办认真梳理、核对常住台胞的基本情况,实地走访调研摸清属地台企、常住台胞等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正式申领夯实基础。

        三是广泛宣传勤动员。全州各级台办积极拓展宣传途径,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申领台胞“居住证”的三项权利、六项公共服务及九项便利,确保让在湘西的每一位台胞熟知政策;充分利用台属联谊会、台胞联谊会等涉台团体,动员广大常住台胞积极申领“居住证”,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让惠台好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位常住台胞的心坎上。(湘西州台办 龙彦整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