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你好台湾网来张家界采访拍摄专题节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你好台湾网来张家界采访拍摄专题节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8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你好台湾网主办的《名山.诗韵—跟着诗歌去旅行,万水千山总是情》活动在张家界举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你好台湾网主编程莎莎和5位记者及6位台湾青年嘉宾在张家界市台办主任姚红岩和一名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四天的拍摄活动。节目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亚洲最长索道——天门山索道,在天门山景区偶遇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 ——张树鹏,台湾嘉宾对张树鹏身上的翼装飞行很感兴趣,记者随机对他进行了采访。
 
        当天下午参观了湖南省海峡交流基地的一个交流点—张家界市博物馆,重点参观了涉台历史人物刘铭灯和孙开华的陈列馆。随后的行程里,节目组还采访了张家界市台商协会的会长—黄石寨索道公司总经理张嘉元先生和副会长—天子山索道公司总经理许异星先生。
 

 
        《名山.诗韵—跟着诗歌去旅行,万水千山总是情》活动是国台办2018年的重点宣传项目,以张家界景区为切入点,结合相关诗词名句,让台湾青年零距离感悟大自然,身临其境进行诗歌、音视频等艺术作品创作,并在两岸新媒体平台广泛推广。(张家界市台办 郝慧敏)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