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台办系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常德台办系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3日上午,常德市台办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要求,研究部署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办法》,并进行了讨论,发表了看法。大家充分认识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制定出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兑现承诺的具体行动,是增进港澳台居民福祉的便利化、人性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
 
市台办主任王宏斌发言
 
        市台办主任王宏斌强调,全市台办系统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协调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做出统一安排。二是要积极协调配合公安、教育、住建、交通等《办法》涉及到的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好政策普及工作,向在常台胞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动员在常台胞积极办理居住证,尽早享受政策实惠。(常德市台办 李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