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单亲家庭台生入学受到台办关爱

长沙县单亲家庭台生入学受到台办关爱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17日,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走访看望了居住在泉塘街道星城国际小区的台籍学生林子馨一家,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右一)走访慰问台生林子馨(左二)
 
        走进林子馨的家,是一个约70平米的二居室,客厅老旧的沙发,有许多破洞,被透明胶粘了又粘,小小的阳台被装满各种货品的纸箱占了一半。据林子馨的母亲孟女士介绍,她今年42岁,原籍是湖南益阳人,于2001年嫁到台湾,在2003年生下女儿林子謦,子馨在出生2个月后就交由外婆带着在长沙生活。在子謦3岁时,孟女士就与前夫结束了这段婚姻生活,独自一人在台湾打工。2008年孟女士从台湾回到长沙,因没有固定的工作,又没有特殊技能,只能依靠着摆地摊(袜子、拖鞋等小商品)勉强维持生计,这一摆就是十余年。在此期间,子馨的父亲只回来看过子馨一次。据了解,孟女士的前夫在广州又重新组建了家庭,对子馨已是不闻不问。当说到孩子父亲时,子馨有点伤感地瞥过脸去,侧卧在沙发上,眼里含着泪花。
 
        “子馨从小就很懂事,因为她妈妈每天晚上摆摊要十点多才能回家,她放学回家就自己在家写作业,自己学习,从小成绩优异,深得老师和同学们地喜爱,每次学校广播通报表扬都有子馨的名字,画画、书法、小主持都获得过很多奖,今年中考以六百多分的成绩考取了长沙县七中,9月份就要入学了,下周一就开始去军训。”子馨65岁外婆指着墙上满满的奖状很是欣慰。
 
        长沙县台办黄柏强主任在对林子馨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对子馨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她不要有心理负担,专心学习,努力考上好的大学,并代表台办送上了慰问金。台办黄主任及街道、社区负责人均表示将持续关注其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其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