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解决该县第一例健康扶贫转诊转院难题

长沙县台办解决该县第一例健康扶贫转诊转院难题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4日,是长沙县台办对口联点建档立卡贫困户饶阳明大儿子出院的日子。其儿子因视网膜脱落办理健康扶贫转诊转院手续到湖南湘雅附二医院治疗,产生医疗费用四千二百余元,通过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实际支付医疗费四百二十八元。
 
         据了解,长沙县从2018年8月1日起在该县所有协议医疗机构实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通过此种模式,可以给贫困户带来诸多便利和好处,如可以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的“一站式”结算六项政策,并确保政策内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0%。贫困户如需转往省市级医院就诊,只需在当地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即可享受健康扶贫医疗保险待遇。
 
        长沙县台办在走访贫困户饶阳明的过程中,了解到其大儿子饶根雄,因患眼疾,不久前曾在县级医院就诊,医院告知他由于医疗技术有限,其必须到省级医院治疗接受治疗。几日前,他预约了8月10日到湖南省湘雅附二医院住院进行眼部手术。这次手术是饶根雄今年的第二次眼部手术。对照刚刚出台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新政,他完全符合政策要求,可以申请健康扶贫项目。县台办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并针对他的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建议他去当地卫生院补办转诊转院手续,以便在这次眼部手术中充分享受扶贫政策的红利。饶根雄很高兴,当即前往卫生院办理手续。通过县乡相关部门合力,饶根雄拿到了转诊转院证明。 
 
         8月10日,长沙县台办再次联系饶根雄时,他表示自己已在湘雅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入院不用先付费,并且所有费用将在出院时一次性结清。
 
        饶根雄是长沙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实施以来,第一例办理转诊转院而受惠的贫困户,通过该项政策,基本解决了贫困户赴省市级医院看病贵的难题。长沙县台办让健康扶贫政策快速落实到贫困户,切实为贫困户脱贫积极出力,不仅用心,更多的是走心。(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