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15
        为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和责任感,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8月14日上午,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怡园社区联合社区群工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讲座和志愿服务活动,借孩子们的小手,把垃圾分类宣传推送至千家万户。
 

 
        首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孩子们和家长一同观看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短片,使他们全面了解相关垃圾分类知识。
 
        接着,在上河国际小区内小志愿者们拉起了“环境保护在心中  垃圾分类在手中”的横幅。现场分为两组,一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二组进行垃圾分类实践,将捡到的垃圾分别放入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中。现场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居民王阿姨说道:“这些小朋友倒是蛮认真的,耐心讲解,教我们这些老年人如何分垃圾,作为长辈看到他们那么认真,我们扔垃圾也不能太随便。”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怡园社区供稿)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