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两岸一家亲,邵籍陆配娘家行

两岸一家亲,邵籍陆配娘家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14
        8月6日至10日,“两岸一家亲·邵籍陆配娘家行”交流活动在邵阳举行,30余位邵阳籍台胞带着家人和孩子回到邵阳,亲身感受家乡变化。
 
   
 
        7日,应海峡两岸振兴文教交流协会之请,“邵籍台胞助力贫困学生”活动在新宁举行,活动中贫困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学习经历,该会理事长付小琴女士认真倾听了孩子们的发言,深情的嘱咐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本领,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9日,交流团一行来到城步南山老山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大家对红军克服了重重困难,突破“天梯”险阻的英勇事迹感受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能够战胜任何困难和险阻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两岸和平统一工作的信心。
 



 
        此次活动大家先后来到新宁崀山、城步南山、绥宁黄桑等地,对家乡的秀美山水赞叹不已,纷纷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变化点赞。在活动结束之际,大家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常回家看看”等歌曲,表达自己对家乡的依恋之情。(邵阳市台办  张膑)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