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调研涉台农企九田蔬菜基地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调研涉台农企九田蔬菜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日前,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长沙县涉台农业九田蔬菜基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充分肯定了基地取得的成绩,对基地为长沙的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参加了调研。
 

胡忠雄(右二)一行实地走访湖南九农蔬菜基地
 
        胡忠雄察看了基地现代农业设施现场运行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细致观察作物生长情况。调研中,胡忠雄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基地公司的管理机制,股东结构和生产经营情况,对基地为长沙的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反复询问基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对实实在在干事的企业从政策上给予强有力的扶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长沙九田蔬菜基地投资方湖南九农蔬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金5188万元,是一家致力于台湾和本地名优特蔬菜品种繁育、种植及推广,绿色蔬菜高效栽培和技术示范推广的农业科技公司,是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2015年8月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新四板批准挂牌。公司与台湾地区农业专家、亚洲蔬菜研发中心创办人孙明贤博士签署了农业项目的服务协议,与台湾中华有机农业协会全面合作,在蔬菜基地开展台湾品种的引进、育苗、试种和推广工作,确立了在长沙发展"精致、高端、特色"农业的总体目标。九田蔬菜基地投资5000万元,占地1600亩,建有设施蔬菜示范区、水生蔬菜立体种植区、台湾蔬菜生产示范区、新品种蔬菜生产示范区、特色蔬菜生产示范区、加工储藏区、农业观光与休闲区等,建设集有机蔬菜生产加工农业技术培训、科普教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