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呜呜呜呜……”长沙市雨花区一幢大楼火灾警报奏响,楼梯和过道浓烟滚滚,所有人员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情,用毛巾捂住口鼻,略微猫腰,小碎步离开火灾隐患地点,井然有序地从消防通道撤离大楼。这是8月1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社区消防演练活动呈现的场景。
 

 
        为维护城市安全、社会稳定,切实做好2018年夏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火灾形式稳定,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做到心中警钟长鸣。2018年8月1日上午,长沙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走进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红星村社区暑期成长夏令营,开展了以“人人学好消防知识 共筑平安幸福家庭”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教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技能。
 

 
        经过前期的宣传,本次活动有近60组亲子家庭共计120余人报名。上午9:30,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宣传中心蓝靖教官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专题,详细的对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预防措施、车辆防火知识、车辆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演习和逃生演练等内容,从多角度、不同层次给家长们进行讲解。与此同时,社区二楼涉台教育活动室里也是热闹非凡,涉台教育志愿者们正在为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知识培训:主要讲述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旅行安全、居家安全和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孩子们踊跃发言,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互动,描述自己所知的安全知识。之后在社区前坪还进行了灭火演练:家长和小孩在教官的指导下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表示教官用近期发生的各类型事故教训给大家讲课,授课内容生动易懂,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获益良多。家长陈女士说:“今天的社区暑期夏令营消防安全活动不仅有知识还有实际操练,真正让我们家长与孩子共成长!” 
 
        通过这次消防宣教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教培训和消防安全日常巡查,确保辖区平安稳定。(雨花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