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乡市统一战线开展“一镇(园)一品”同心示范点观摩活动

宁乡市统一战线开展“一镇(园)一品”同心示范点观摩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7日,宁乡市统一战线开展“一镇(园)一品”同心示范点观摩活动。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宁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武出席活动。长沙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人,宁乡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园区有关负责人和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观摩。
 

 
        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宁乡市统一战线“一镇(园)一品”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宁乡市统一战线同心创建工作暨进一步推进“一镇(园)一品”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高位推动创建活动开展。
 
        同心示范点以原有省、市级“四同创建”示范点、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示范点为标杆,以具有一定基础的创建点为主体,在对各园区、乡镇(街道)申报点(项目)现状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确定分批次、有重点地打造助力乡村振兴同心示范点17个、助力引资引智同心示范点5个、助力平安和谐同心示范点9个,将各示范点打造成有阵地、有内涵、有机制、有举措、有效果的“五有”同心示范点。
 

 
        创建过程中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的参与度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发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为示范点建设提供人才、技术、资金等支持,实现同心共建。

         一镇(园)一品: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宁乡市委统战部提出“一镇(园)一品”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开始,在全市各园区、乡镇(街道)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示范点建设,重点打造“助力乡村振兴同心示范点”、“助力引资引智同心示范点”、“助力平安和谐同心示范点”等三类示范点,力争到2020年,实现示范点在全市所有园区、乡镇(街道)的全覆盖。(宁乡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