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慰问抗战老兵、黄埔老兵

长沙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慰问抗战老兵、黄埔老兵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6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在历史上写下辉煌的抗战老兵、黄埔老兵逐渐凋零,仅存者几乎都年届九旬。三伏炎天暑热,正是人们最难熬的日子,老兵们过得怎么样?能熬得住吗?
 
抗战老兵陈忠明(左)向黄柏强(右)行军礼
 
        7月25日,长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长沙县委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开始走访慰问国民党抗战老兵、黄埔老兵,并祝福老兵们健康长寿。此次走访对象共12人,并将发放一定慰问金。
 
        慰问对象中,有一位96岁老兵陈忠明,他已经很多天没出门了,听说长沙县委统战部和台办要来看望他,心里特别高兴,一大早就起床,佩戴好各种勋章。访问中,黄柏强表示,陈老是受邀参加93阅兵式的抗战老兵,整个湖南省都只有几位,长沙县他更是唯一的一位,陈老“是长沙县的宝贝,更是我们国家的宝贝”。黄柏强代表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向陈老表示敬意和慰问,对陈老的家人给陈老的尽心尽力的关照表示赞赏,并请陈老及其家人共进午餐。陈老非常高兴,起立向黄柏强行军礼以表达对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