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隆回县台联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隆回县台联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4
        7月20日,邵阳市隆回县台联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马康南当选第四届常务理事长。隆回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姚文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富华、副县长宁玉光、政协副主席刘芬、胡芒权、范吉权出席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台联组长,台胞台属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隆回县台联第三届工作报告,并选举了第四届台联理事会常务理事长、秘书长、副会长。
 
        隆回县台联表示,在今后的五年里将抢抓机遇,着力提升隆台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精心谋划一批有特色的项目赴台交流,探索对台招商工作的新方法,充分发挥优势,引导台胞台属参与家乡发展,扩大对台交流层面,引导并帮助我县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与岛内建立长期稳定和有实质内容的联系,坚持深入一线为台资企业提供政策、业务、信息咨询等服务,大力加强我县新的城市面貌,新兴产业等宣传,让台湾更多的了解隆回,结合好当前县委提出的“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进一步做好全县涉台领域的思想政治引领。
 
        姚文娟在会上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进政治共识,牢牢把握好两岸关系,以亲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联谊活动,加强民间团队交往,并积极开展对台宣传推介,让更多台胞台商了解隆回,促进隆台两地交流。隆回县台联更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帮助营造台商满意的企业发展环境,对在隆回投资办厂、贸易经商、兴办公益事业的台胞台属,只要符合政策和法律法规,手续齐全,都要积极、认真的帮助做好政策咨询和各项服务工作,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确保隆回县台资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并从充分发挥台联联系广泛优势,引导台胞台属、台资企业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参与社会扶贫,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此外,隆回县台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借此次台联换届契机切实增进台联这个民间组织在台胞台属中的凝聚性和向心力,真正把台联建成全县广大台胞台属信赖和满意的“娘家”。(隆回县台办 黄戬艰)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