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钢二校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湘钢二校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4
        近日湘潭市委台办副主任吴宏华、岳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剑鸣一行4人到岳塘区湘钢二校调研“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
 

 
        湘钢二校主要负责人对学校创建涉台教育基地的前期准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今年以来,岳塘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海林多次带队到该校进行调研指导,组织该校工作人员到湘潭江声实验学校实地参观学习。目前,该校正在着手打造涉台教育阵地建设,在“涉台教育进校园”方面已完成初步设计。
 
        周建鸣指出,祖国与台湾的统一是全社会共同的愿景,建议学校加强与街道、社区对接,一同开展好工作,把“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植根于孩子们心底。
 
        吴宏华对湘钢二校精心筹备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组织机构、阵地建设、课程设计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她指出,“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既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了平台,又增强了青少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深化涉台教育内容,促进涉台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和平统一”的使命感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岳塘区台办 彭雪锋 魏巍)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