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台企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打折

长沙台企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打折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8
        7月17日,长沙县台办黄柏强主任一行调研了区域内的所属重点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长沙镁镁科技负责人高维山(右二)与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左二)合影

 
        台企长沙镁镁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2月,于2008年投产使用,主要生产经营中高端的工业用铅酸蓄电池以及锂电池的研发,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年销售额达3.2亿美金。调研中,企业负责人高维山介绍,多年来,企业虽然遭遇用工荒和生产成本增高等困难,但企业发展一直秉持稳中求进的方针,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在安全生产方面,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整改安全隐患,企业专门成立了安全科主管安全,并每周进行内部安全稽核。黄柏强肯定了企业的做法,要求该企业认真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还建议企业要充分发挥台资企业的特点,加强两岸交流。
 
        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南和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台湾光群集团合资控股,于2009年11月成立。其中湖南和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占51%的股份,光群集团(台湾)占49%的股份。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生产销售镭射(转移)膜、(转移)纸、电化铝等新型环保包装材料及防伪产品的现代化高新技术制造企业,先后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及“3A级”信用企业称号。在调研该企业的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及安全生产有关措施。为避免机械伤害,该企业的每台机械都贴有操作流程,每周进行两次安全检查,并对员工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在操作车辆出没区域实行人车分流,积极开展消防演习。酷暑下,企业还特别熬了绿豆汁、凉茶,并在车间增设了空调,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突显企业人文关怀。黄主任对其采取的安全措施表示肯定,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特别是对于台资企业更要看重,同时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问题,建议该企业作为台资企业发挥情感优势,吸引台湾青年前来就业。(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