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株洲市台办积极协调解决台商子女就业入学问题

株洲市台办积极协调解决台商子女就业入学问题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7
        随着株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台商台胞选址在株洲投资置业、安家落户。自国台办出台“惠台31条”政策以来,越来越多的台商台胞们的子女来到株洲就业入学。
 

 
        台商宋育台是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来株投资创业已有5年。为与家人团聚,他学中医的儿子提出来株就业。市委台办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积极作为,立即与市卫计委联系。市卫计委根据情况积极推介几家医院。市委台办主任蔡平随后与几家医院取得联系,就宋先生孩子就业情况与医院进行沟通。省直中医院院长徐伟辉表示,落实惠台政策,服务在株台胞也是医院的职责,我们欢迎台湾有志青年来株就业。对市委台办的主动高效服务,宋育台表示衷心感谢。
 
        台商白棋安来株创业11年,远在台湾的小孩今年进入中学入学年龄,他们想让小孩来株洲就学。在了解情况后,市委台办积极协调,先后与天元区统战部、区教育局和株洲市二中沟通,帮助解决白棋安小孩入学问题。相关部门表示,会从政治经济大局和政策出发,协调解决入学问题。
 
        帮助台商解决就业入学问题既是落实惠台政策的要求也是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更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株台友好关系。(株洲市台办 尹媛)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