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雨花区台办走访调研涉台教育基地

长沙市雨花区台办走访调研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对台工作的指导,全面深化长沙市雨花区涉台教育工作,7月10日,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来到稻田中学、王家冲小学等市级涉台教育基地进行走访调研,详细听取了各基地2018年度以来涉台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构想,并就深入落实市台办《关于深入开展涉台教育“五进”活动的通知》做了具体要求。
 

 
        在王家冲小学,唐荣欢认真查阅了学校涉台教育的相关资料,对学校的涉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王家冲小学2018年的涉台教育工作,在历年来打造的良好基础上,有了新的突破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举办的涉台文化艺术节、涉台话剧竞赛及红领巾走进台资企业等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她希望学校不断丰富涉台教育形式和内容,积极探索,让涉台教育工作更有声有色。
 

 
        稻田中学以主题班会、涉台知识抢答赛、台湾问题解读讲座、在校刊《稻田风》刊登学生优秀涉台征文、邀请专家进行台海形势报告会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涉台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走进每个学生心中。稻田中学党支部书记隆铁军在谈及涉台教育工作时说到,对台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工作,学校应本着育人为先的理念,强化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唐荣欢指出,稻田中学在开展涉台教育工作上有历史优势、人员优势、认识高度的优势和成熟经验的优势,她希望稻田中学能充分发挥工作上的主观能动性,寓教于乐,助推学校教育工作,并引领雨花涉台教育工作向前发展。(雨花区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