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湖南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与谭嗣同纪念馆共同举行“致敬大英雄--谭嗣同”主题研学活

湖南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与谭嗣同纪念馆共同举行“致敬大英雄--谭嗣同”主题研学活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0

谭嗣同祠的讲解员给研学团队进行讲解
        6月29日,湖南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的500余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来到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谭嗣同纪念馆开展“致敬大英雄——谭嗣同”主题研学活动,向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改革家、启蒙思想家、杰出的爱国主义英雄谭嗣同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研学团队在谭嗣同故居和谭嗣同祠轮流进行了研学活动,认真听讲解员讲述了谭嗣同的故事,并进行武术展示。学习谭嗣同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和气猛志锐的“任侠”豪情。谭嗣同自12岁起,拜“义侠”大刀王五学剑习武。13岁时,谭嗣同首次回到浏阳,就在同一个地点,他和今天的同学们一样,沐浴着清早的阳光起舞击剑,习武强身,终成文武兼备、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下午,研学团队在谭嗣同墓地进行了庄重而简朴的缅怀纪念活动,以鞠躬、献花等形式表达了对谭嗣同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谭嗣同纪念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实地研学的方式,为孩子们树立一个英雄的榜样,让谭嗣同感召日月的壮举和热爱祖国的情怀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刻上深深的烙印,成为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奋发前行的力量源泉。(浏阳台办)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