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会议

湘潭市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6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打造好湘潭市台商台资发展平台,7月4日下午,湘潭市召开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会议。会议由市委台办主任余娟主持,各市直相关部门共29个单位参加了会议。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台办负责人对“惠台31条”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解读,以“同等”、“信任”、“协同”、“一家”、“机遇”等关键词,剖析了“惠台31条”出台的重大意义。今后,市委台办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为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湘潭市生活学习、投资定居做好服务工作。
 

 
        市发改委及参会的38个市直单位针对“惠台31条”具体细则,结合本部门的研究情况,对“惠台31条”在湘潭的落实情况及看法一一做了发言。

        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对与会各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惠台31条”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加大对我市落实“惠台31条”的宣传力度,展现“惠台31条”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为台企台商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稳商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湘潭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湘潭市台办 刘子龙)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