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委台办赴重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湘西州委台办赴重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凝心聚力,近日,湘西州委台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听着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感人至深的往事,看着那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间间阴森残酷的囚房和刑具,所有党员干部内心都受到极大震撼!当年,在全国即将解放前夕,国民党军统局在渣滓洞、白公馆残杀了大批的革命者,许多共产党员在黎明前倒下了。但革命先烈们在酷刑与死亡面前,英勇不屈,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正气之歌!参观过程中,压抑的情绪、悲愤的心情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都写在了每位党员的脸上,大家内心深处同时涌动着一个信念:“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将革命优良传统永远发扬下去”。

        在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一起缅怀被国民党反动派残杀的革命志士;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共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全体党员面对革命先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激昂的声音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振奋人心。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大量的图片、文字等史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坚持理想,不惜以鲜血和生命,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场景。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了先辈们浩然正气和崇高的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台办党员敬党、爱党的忠诚心,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湘西州对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湘西州台办 龙彦整)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