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零陵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总结部署统战工作

零陵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总结部署统战工作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7月1日,永州市零陵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全区统战等党务工作。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主持会议。

        唐烨强调,统战工作要增共识、聚合力,筑牢统一战线。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对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为促进零陵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针对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唐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民主政治“助推器”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各自群体各自类别中的代表作用,广泛收集民意、汇集民智、凝聚共识。

        二要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经济发展“加速器”的作用。全区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充分依托统战团体,深入开展经贸、文化等交流活动,为引资、引智、引才发挥积极作用。

        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社会安定“稳压器”的作用。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来零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2017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零陵区台办)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