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台办深入地区中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湘西州台办深入地区中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文明创建之风,进一步强化全州涉台宣传教育,6月27日,湘西州委台办深入吉首地区中小学开展台湾知识进课堂调研活动。


        在吉首市第七小学五(2)班、吉首市第四中学初209班,调研人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情交谈,细致了解台湾知识的宣传教育情况,实地翻看了现有课本中关于台湾知识的章节,并向广大师生发放了有关台湾知识的调查问卷。
 
        聊起台湾,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宝岛,岛上山清水秀人美,希望以后能去宝岛看看、走走,也热烈欢迎台湾的学生来湘西参访交流。期间,吉首市第七小学五(2)班的全体学生,还集体演唱了一首《阿里山的姑娘》,优美的歌声久久回荡,令人难以忘怀。

        近年来,湘西州各级台办积极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社区活动,通过选取试点学校、社区广泛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群众了解熟识宝岛台湾,正逐步形成可操作、可推广模式。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将切实了解吉首地区中小学课堂学习宣传台湾知识情况,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提升湘西州涉台宣传教育工作。(湘西州台办 龙彦整)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