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召开2018年吉首地区台胞台属座谈会

湘西州召开2018年吉首地区台胞台属座谈会

来源:湘西州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21
        端午佳节前夕,湘西州委台办深入乾州古城开展2018年吉首地区台胞台属座谈会。会议由州委台办副主任彭大为主持,州委台办主任何杰、州台联会全体成员、吉首地区台属代表及吉首市委台办部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何杰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的台海形势,传达了中央、省、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湘西州2018年的对台工作部署,并向与会台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通过他们向远在宝岛台湾的亲人表示衷心的祝愿。
 
        会上,州委台办交流交往科科长龙寅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并从该文出台的背景、在岛内外产生的反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台属们纷纷表示,31条惠台措施,涉及经济、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前12条是助推台资企业发展的,后19条是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提供便利的,体现了党中央的包容情怀,充分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是一条条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惠,必将成为融洽两岸关系、促进和平发展的催化剂,将极大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他们会通过多种方式向宝岛的亲属积极宣传31条惠台措施,介绍中国大陆的日新月异,特别是故乡湘西的巨大变化,以期岛内亲人能来湘工作、投资兴业。(龙彦整)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