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积极解决涉台难题

长沙县台办积极解决涉台难题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6月7日,长沙市长沙县路口镇台属张正均对走访台属的长沙县台办一行一再深表感谢,称长沙县台办工作扎实、服务到位。

        2017年9月底,长沙市岳麓区台办陈忠主任向长沙县台办黄柏强主任来电反映,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在白沙液街项目建设中有一房主为台胞,去世且已失联了,该街道拆迁工作及建设项目受阻,但了解到其遗孀张季华为长沙县人,于是将信息转至长沙县台办,请长沙县台办协助寻找。

        长沙县台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办公室调取了数年前所有电子档案翻阅查找,因范围太大,初步搜索没有找到。黄主任再次致电陈主任,希望提供更为详细的信息,缩小范围,进一步寻找。望月湖街道通过公安系统进一步搜索到张季华为长沙县路口镇人,得知这一信息后,长沙县台办重点翻阅了路口镇的历史档案,终于在2011年的历史档案找到了张季华的相关信息。信息显示其为长沙县路口镇云龙山村人,后定居台湾桃园市,所留存其兄长张正均电话号码均为空号,于是长沙县台办即刻联络长沙县路口镇负责人寻找其家人亲属,因云龙山村多年前已并入荆华村,该村村名已不存在,通过荆华村负责人的协助终于找到张正均,得知张季华正准备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回家乡团聚……

        2017年国庆期间,长沙县台办热情宴请了张季华与其侄儿张翼一行,并向他们宣传了有关政策,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做好拆迁工作。鉴于张季华前夫多年前已去世,涉及遗产继承、房屋过户手续的未到位、前期拆迁信息的未到位产生的误会等,拆迁工作多有曲折。经过多方努力,做通有关工作,最终张季华签字同意拆迁,一个影响整个白沙液街项目建设的拆迁难题终于解决。心疼妹妹多次两地奔波,张正均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