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雨花区台办在涉台教育基地举行台湾文化艺术节活动

雨花区台办在涉台教育基地举行台湾文化艺术节活动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6日,由长沙市雨花区台办、区教育局、区砂子塘街道主办的“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台湾文化艺术节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雨花区王家冲小学举行。长沙市台办副主任王劲锋,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长沙市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蒋竹青,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以及区教育局、砂子塘街道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成钢发表的致辞中,表达了他对青少年需要立志促成祖国和平统一的期盼。他希望学校能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推动两地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与认识;进一步丰富两岸交流的多样性,组织内地学生与台湾学生开展多方面的特长联谊交流,使两岸学生在文化和情感上进一步融合。
 
        王劲锋指出,希望孩子们学习台湾地理、历史知识,了解台海关系的渊源,了解台湾问题现状,以最佳的状态促进自己成才,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整场展演活动以“童心系台湾”为主线,表达少年儿童盼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合唱表演《苇叶船》中,孩子们动情的唱到“苇叶青青两头尖,快快漂流到台湾,告诉台湾小朋友梦里我们把手牵”,以童趣而稚嫩的歌唱表达着对于两岸统一的期盼。舞蹈《归巢》以芭蕉叶和芭蕉树作为道具和背景,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渴望团圆的殷切期待,展现两岸孩子相互倾诉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聚焦两岸孩子们那盼望和平的中国梦。
 
        近年来,在雨花区台办的组织下,区内各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各类涉台教育活动,使青少年潜移默化地受到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