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办爱国书画展

长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办爱国书画展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25日,“长沙黄埔书画院”爱国书画展在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长沙黄埔书画院影珠山创作基地)拉开帷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国平,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参加开幕活动。

        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磅礴隽秀的自然风光、高超精湛的书画技艺……本次展出的300余幅书画作品,分别出自长沙黄埔书画院国家级书画家和省市美术、书法协会书画家之手,所有展品均以爱国为主题,书画展将一直持续到6月6日。

        本次画展选在福临镇举办,除影珠山生态环境优美,是长沙黄埔书画院重要创作基地外,更重要的是在1939年至1942年间的三次长沙保卫战中,影珠山军民舍身忘我、顽强阻击,为长沙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也因此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获批长沙市首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示范基地。台胞台北市湖南省长沙市同乡会执行长王晓玲女士、理事岳桂贞女士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