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邵阳市台办结对走访解民难,精准帮扶振民心

邵阳市台办结对走访解民难,精准帮扶振民心

来源:邵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邵阳市台办主任戴代军率领市台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新宁县清江桥乡清江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戴代军一行到达清江村后,首先来到村级活动中心,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戴代军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发展状况,认真听取了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现阶段工作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随后,戴代军一行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分批次走访了阳敦云等18户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学习等情况,帮助贫困户找准致贫“症结”,选好脱贫“良方”。在阳敦云家里,戴代军与他们促膝长谈,认真查看房屋、厨厕、种植养殖情况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倾听该户的诉求,认真记录。针对阳敦云一户对于脱贫致富的畏难和疑虑情绪,戴代军帮助其认真分析致贫原因,给出了具体的脱贫帮扶措施,鼓励他们牢固树立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斗志,使阳敦云一家人顿时愁眉舒展,重现欢颜。

       邵阳市台办此次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市台办将巩固结对帮扶走访成果,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密切与贫困户沟通联系,积极出谋划策,把扶贫工作落实落细,为邵阳市脱贫攻坚的胜利贡献力量。(宁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