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苏仙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

苏仙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

来源:苏仙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上午,苏仙区委召开常委会,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郴州市台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统战部部长喻棉秀关于苏仙区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落实全市台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和建议的汇报,专题研究了全区对台工作。区委常委、区委书记袁卫祥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袁卫祥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对台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切实服务好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不断提升苏仙区对台工作水平。二是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法,完善服务措施。要接待好来访台胞,做好定居台胞和台属的扶贫帮困工作,要做好服务台胞台属企业服务工作。突出服务重点,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服务好现有台胞台属企业,打造一批台胞台属企业发展标杆。三是要深化苏台交流融合发展。发挥好苏仙区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政策叠加、文化资源等优势,不断创新载体、多措并举,在经贸合作、对台招商、文化交流、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大力度,促进苏台两地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要扩大对台宣传,讲好苏仙故事,不断促进台湾民众对苏仙的了解,促进民心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