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台办主任周生来率县区台办主任赴株洲攸县考察涉台教育基地

永州市台办主任周生来率县区台办主任赴株洲攸县考察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永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周生来主任一行参观健坤外国语学校涉台教育图书馆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永州涉台教育基地建设,5月22日,市台办主任周生来率祁阳、东安等8个县区台办主任赴株洲攸县健坤外国语学校学习、考察涉台教育基地建设有关情况。
 
        周生来主任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健坤外国语学校涉台教育基地阵地建设情况,而后同株洲市台办、攸县统战部、攸县台办、健坤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地创建过程以及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为下一步创办涉台教育基地积累经验。
 
        株洲健坤外国语学校创建于2004年,是一所集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现代化寄宿制民办学校。2017年5月,学校通过了省、市台办考核验收,成功创建“涉台教育基地”。
 
        学校把涉台教育与推进素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创树学校特色品牌相结合,推动“涉台教育进课堂”,将涉台教育内容纳入学生德育教学计划,制作了统一的涉台教育课件,利用班会课开展教育教学。同时,通过升旗仪式、作文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板报比赛、黑板报、宣传栏、展板、涉台教育图书馆等形式,加深中小学生对台湾及两岸关系和涉台政策了解。(孙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