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衡南县台办将涉台教育纳入县委党校科干班学习内容

衡南县台办将涉台教育纳入县委党校科干班学习内容

来源:衡南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1日上午,衡阳市台办投诉协调科科长仇朝晖同志受衡南县台办邀请,来到衡南县委党校,为2018年第一期科干班学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涉台知识专题讲座。县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学习。

        通过近3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学习,与会学员对台湾问题、两岸关系、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台独、和平统一和一国两制等八个重要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对台重要思想、台湾政局的变化、两岸关系的现状有了更清醒、更全面的认识。课堂上,仇朝晖科长还深刻剖析了为什么和平统一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式,阐述了中央对台“八个”坚持和“六个”任何以及下一步要做的工作,并倡导参学的每一位学员,要与台办的同志一道做好对台工作,号召大家要以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为已任,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在听取这次学习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涉台知识讲座。县台办也表示,将继续借助县委党校这个平台,多层次开展涉台教育,扎实深入推进全县涉台教育,让涉台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涉台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衡南的涉台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罗娅 夏贝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