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召开2018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永州市召开2018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永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21日,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唐湘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永州过去一年在持续深入开展重点群体台胞工作、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维护了涉台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2017年,全市对台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去年全市新批台资项目7个,新增台资约2.6亿人民币,主营收入35.9亿,上缴税收17923.75万元,安排就业人数近2万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岸形势,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当前,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不断深入,各领域交流合作保持良好势头,但也要看到岛内政局出现的动荡和变化,永州作为湖南对台工作大市,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台工作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永台经贸合作,继续做大永台经贸体量,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要认真落实各项对台优惠政策,做好为台资企业服务工作,要依法开展对台工作,维护涉台社会稳定。要全面落实各项对台工作任务,把永台交流合作推向深入。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了奖牌。(孙吉春)